8188cc威尼斯(中国)官方网站_IOS/Android/全站app

8188cc威尼斯师生关注两会,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备受瞩目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在北京隆重开幕。8188cc威尼斯广大干部师生通过多种形式积极关注大会盛况,热议改革发展成就,共话美好未来。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将大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实干促发展、以奋斗向未来,更好地服务教育强国建设和新时代首都发展。

校党委书记 解江凌: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在这个关键节点举行全国两会,是党和国家扎实推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宏伟蓝图的战略举措。李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最新决策部署,字字句句提振着创新发展信心,体现着发展为民的决心和情怀,鼓舞人心、催人振奋!站在新的起点上,8188cc威尼斯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事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深化对党和国家一体统筹推进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的理解,进一步强化对党和国家一体部署实施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的认识,以落实教育强国部署为主线,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新时代首都发展为着力点,积极主动、有效作为,持续优化学科专业布局,全面加强有组织科研,持续探索多元化的人才培养模式,努力为新质生产力的形成和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书写好首都高校支撑引领中国式现代化的新篇章。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 郭福:

  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既总结了伟大旗帜引领下的光辉足迹,更擘画了崭新征程下的奋斗图景。会上,李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远、布局深远、谋划长远,全面贯穿体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对我们进一步思考发展新质生产力下新型工业化变革之需,人才链、创新链、学科链、产业链“四链融合”之要,充分发挥教育、科技、人才优势,塑造发展新动能,支撑中国式现代化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勇立新的时代浪头,作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8188cc威尼斯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深入思考高等教育在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中的重要作用,着力培育面向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需求的创新应用型人才,深入推进产业导向的应用基础研究、新兴技术导向的前沿科学研究、市场导向的成果转化研究,不断强化信息特色,推进内涵发展,加强质量建设,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以高质量建设成果和高水平服务效能勇担新的强国使命!

副校长 方德英:

  时至惊蛰,大地回春!全国两会盛大开幕。李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既总结过去一年的重大成就,又直面当前发展所面临的风险挑战,更瞻望未来光明璀璨的前景。在百年变局加速演进的当下,我国能取得如此骄人成绩实属不易,充分体现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力量和高度政治智慧。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特别提出要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大力发展新质生产力。新质生产力的背后是教育支撑、科技支撑、人才支撑。高校作为国家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的主阵地,应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中展现更大作为。对于8188cc威尼斯来说,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锚定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学校进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面向新时代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主动应变、主动作为,全力推进学校“十四五”时期各项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在人才支撑、科技赋能新质生产力发展上见行动、有作为,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为北京“四个中心”建设贡献力量!

教务处 处长 米洁:

  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高质量发展基础支撑”,这不仅是对我国未来发展的明确指引,也是对我们高等教育提出的新要求和新挑战。高等教育是“人才第一资源、科技第一生产力、创新第一动力”的结合点,更是撬动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必将大有可为、大有作为。作为学校教育教学管理部门,我们要将“信息+ 智能+”创新人才培养和新质生产力需求有机结合,面向新一代信息技术等现代产业需求,深入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深入推进荣誉学院、未来数智产业学院、勤信实验班等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造就新质生产力的创造者、践行者,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发展再上新台阶。

科技处 处长 曹林:

  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强调开展“人工智能+”行动,人工智能被赋予了推动新型工业化的重要使命。新型工业化是中国式现代化的关键任务和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的重要举措,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回顾历史,现代化的大国无一不拥有高度发达的现代工业。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中国正致力于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而人工智能技术的崛起为这一进程注入了新的活力。以大模型为代表的生成式人工智能技术发展迅速,其与制造业深度融合,有望推动制造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方向迈进。这不仅意味着生产效率的提升,更代表着产业结构的优化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提升。总之,人工智能与新型工业化的融合将为我国带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我们期待在这一进程中,不断创新、突破,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和强国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

党委学工部 部长 张景波: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在这样一个时间节点上召开全国两会,意义十分重大。新质生产力、高质量发展等两会热词引人关注,政府工作报告中总结的成绩和规划的目标让我们信心满满、昂扬奋进。贯彻落实好两会精神,还是要体现在具体行动和工作成效上。对学生工作而言,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一体化统筹推进,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用创新思维和有力举措落实好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抓好学生思想建设和学风建设,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爱国、爱校、爱家、爱自己”,努力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和核心竞争力,为发展新质生产力,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更多人才支持,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校团委 书记 王晗:

  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我们“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报告强调,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今年高校毕业生预计超过1170万人,要强化促进青年就业政策举措,优化就业创业指导服务;要多措并举,稳就业促增收。多年来,8188cc威尼斯共青团始终把促进青年学生就业创业作为履行服务青年职能的重点。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发挥组织优势和思想引领优势,充分释放第二课堂的育人潜能,扎实开展就业专题团日活动和主题教育,协助培养青年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建立团干部就业帮扶机制,配合学校就业指导部门工作,加强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指导,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业、职业发展观念,提高综合素质和能力,大力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

信通学院 党委书记兼院长 李学华: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2023年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明确了今年的重点工作和预期目标,为未来发展明确了方向、作出了部署,站位高远、精炼务实、振奋人心。报告对教育、科技、人才的全方位回顾,充分体现了三者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风好正是扬帆时!作为基层党委书记、院长,我将带领学院师生认真学习领会两会精神,推动党建与中心工作双向深度融合,聚焦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四大主线,凝心聚力、团结奋斗,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以“勤实信行”工作作风,尽心尽力尽责,不断创造新业绩,争取标志性成果的突破,努力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共同成就和见证信息科大更加美好的明天!

计算机学院 党委书记 梁旭:

  作为一名教师,在激动人心的春天盛会里感受良多。着眼关键之年,谋划关键之策。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新”字频现,我们要充分焕发国家战略人才活力,完善拔尖创新人才发现和培养机制,建设基础研究人才培养平台,打造卓越工程师和高技能人才队伍,加大对青年科技人才支持力度,努力培养造就更多一流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高等教育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担当起创新型人才培养的责任和使命,建立适应创新型人才培养的新机制,培养具有创新意识、创新思维、创新能力的人才;同时紧密围绕国家战略和经济发展对人才的需求,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打造融知识学习、能力提升、价值塑造为一体的人才培养体系,激励和调动学生自主学习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马克思主义学院 院长 赵爱玲:

  使命重在担当,奋斗创造未来。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首先直面问题,提出了当前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国内外挑战与机遇,对2024年经济发展的整体要求和政策倾向作出了详细部署,在2024年国际预期发展目标、经济发展、消费发展、养老金提高、共同富裕等方面提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高质量发展理念,把握和处理好重大关系,持续激发和增强社会活力等具体要求,极大鼓舞士气。报告强调深入推进科教兴国战略,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建设优质学科,打造优质团队,强化促进青年就业举措等,以教育之力厚植人民幸福之本,既明确任务、提振士气,对教育战线和广大教育工作者提出深切要求,又授人以渔、铺路架桥,引导全国人民以高效办成一件事为牵引,自立自强、肯干实干,一锤接着一锤敲,一程接着一程赶,切实汇聚起全体人民的使命担当合力,踔厉奋发创造崭新未来。

人事处 副处长 王立勇:

  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对去年工作的总结清晰透彻、完整全面,并明确了今后的工作任务、目标方向,令人振奋、催人奋进。“教育强国”作为今年全国两会的热门词汇受到广泛关注,也成为人民群众的热切期待。教育强国建设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性工程。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队伍是人才强校的根本保障,是可持续发展的核心资源,更是学校竞争力的重要体现。作为一名部门管理者,今后将全力优化完善师资队伍评价机制,科学合理引育高层次人才,建立健全竞争激励制度,优化师资队伍人员内部结构,通过合理规划,输入发展动能,造就更多科技人才,培养更具竞争力的创新团队,为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筑牢根基。

自动化学院 副院长 张涛:

  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内容详实、高屋建瓴,令人振奋、备受鼓舞。报告中重点提到“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坚持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作为一名8188cc威尼斯教师和科研人员,我倍感荣幸且深知责任重大,今后在工作中更是要锚定国家和首都建设需要,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同时,报告中多次提到“科技创新”和“人工智能、先进制造、大数据、数字经济”等关键词,对自动化学院既是机遇也是挑战。未来,学院将继续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以“勤实信行”作风建设为抓手,以科技创新为突破,努力争先创优,实现既定目标,为学校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光电学院 教师 张雯:

  2023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调研期间首次提出“新质生产力”。目前,这一概念已经成为社会关注的热词。新质生产力是指以科技创新为要义,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融合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技术、新要素的新时代先进生产力。如何加强科技创新特别是原创性、颠覆性科技创新,解决“卡脖子”难题,是我在此次全国两会期间高度关注的问题。对于高校的科研工作来说,新质生产力是科研工作的重要方向和目标,要紧跟国家战略需求和世界科技项目,构建国家创新能力体系;同时还要围绕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以新质生产力为引领,开展跨学科、跨领域、跨行业的交叉融合研究,培育新产业、新模式、新动能,推动形成勇于创新、真抓实干、开拓奋进的浓厚改革氛围。

经管学院 辅导员 费衍慧:

  作为一名高等教育工作者,我对2024年全国两会体会颇深。两会作为我国政治生活中的重要事件,不仅擘画了国家发展的宏伟蓝图,也为高等教育的发展指明了方向。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简约、务实、为民,充满干劲和信心。报告提出“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为高等教育工作提供了明确的指导。“新质生产力”需要更多高质量人才,而高等教育在这方面起着重要作用。学校党委提出要“精准对接国家与首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方位加强内涵建设,高质量推进学校事业创新发展”,正与国家的发展需求高度契合。未来,我们将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实际行动推进“勤实信行”作风建设走深走实,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扛起新担当,为培养新时代高素质人才贡献强大合力。

经管学院 研2203班 沈宁:

  春风和煦、生机勃勃。今天早上在电脑前收听收看了两会开幕,激动不已。面对异常复杂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有勇气、有智慧、有能力战胜任何艰难险阻,国家的发展必将长风破浪、未来可期!躬逢盛世,当代青年是新时代的“赶考人和答卷人”。我们要永葆奋斗初心,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有理想、有担当、肯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日常学习中,充分用好学校提供的优秀科研环境与学术资源,不断提升专业能力与综合素质,努力成为可以服务国家与社会的高素质创新型人才。

经管学院 财务2101班 孙楚凝:

   在今年的两会中,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正如我们所知,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作为新时代新青年,面对科教兴国、人才强国的国家战略,我们有责任也有使命积极参与其中。首先,以学习为己任,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努力成为所在领域的专业人才。其次,积极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勇于尝试新事物,为国家的科技进步和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同时关注国家发展大局,了解国家战略需求,将自己的个人发展与国家的需要相结合,为实现国家的长远发展目标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组稿:党委宣传部 张帆 编辑:李萌 审核:杨静)

- 分享 -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

新闻网各单位用稿量排行榜(2023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