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88cc威尼斯(中国)官方网站_IOS/Android/全站app

北京市经信局到访我校对接政校企合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科教兴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探索政校企协同机制,推进政产学研融合发展,立足首都城市功能定位和通州区产业规划布局,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3月4日,北京市经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维亮带队到访我校对接政校企合作工作。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郭福出席会议。

 

  刘维亮介绍了产教融合、合作办学的背景及意义。在2024北京城市副中心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上,软通动力与通州区人民政府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新质生产力、网络安全和京津冀协同等重要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加快推动北京城市副中心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进程。合作包括在通州打造专业型园区“京津冀信创小镇”,通过信创产业导入与高校合作办学,形成政产学研用五位一体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打造京津冀示范性数字经济产教融合中心。

  刘维亮表示,8188cc威尼斯信息特色鲜明、行业优势显著,人才培养定位清晰,在电子信息、智能制造等方面深耕优势科研领域,科技创新动能强劲,成果转化潜力深厚,在服务对接国家首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及北京市高精尖产业发展需求等方面主动融入、奋勇争先。经过充分研判调研,希望8188cc威尼斯参与园区建设,携手打造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新范式、联合培养高质量数字技术人才,共促北京信创产业高质量发展。

 

  郭福代表学校对北京市、通州区的大力支持与深切厚望表示诚挚感谢,对与通州区政府、软通动力公司的政企校深入合作表示期待。郭福表示,长期以来,信息科大始终面向国家首都战略亟需,厚植优势,主动融入,精准对接区域发展和产业需求,致力于建设信息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蓄力培养高素质创新型人才。立足新发展阶段,锚定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规划需求,学校在人才培养、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方面持续深化内涵建设,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级和服务支撑能级。

  郭福表示,信创产业作为国家经济发展的新动能,已成为推进经济数字化转型、提升产业链发展的关键产业。信息科大深入贯彻教育强国战略,深度服务京津冀一体化建设国家战略,在支持环京地区发展、合作办学等方面紧抓机遇、先试先行;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方面蓄力深耕、成效显著;在校企合作与联合人才培养方面走在前列、经验丰富。双方的共建,合作有基础、现实有需求、未来皆可期。学校将进一步整合资源,发挥优势,全力支持园区建设,在提高信创人才培养质量、加强政校企协同联动、构建政产学研深度融合新格局等方面努力探索,也希望通过政校企同向发力、务实合作,共促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为加快推动北京城市副中心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进程再添发展新动能。

 

  软通动力执行副总裁、首席技术官刘会福介绍了软通动力及软通教育,参与“信创小镇”前期建设工作的基本情况。刘会福高度认同北京市关于信创产业布局的战略,表示十分期待与学校进行产教融合实体建设,以共建软硬一体,开放协同的专业型园区为抓手,发挥自身龙头企业带动效应,借力信息科大教育教学资源、学科专业优势和科技创新优势,资源互补、强强联合,共同推进信创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贡献新的力量,为京津冀数字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软通教育相关人员汇报了共建软通信创智能技术产业学院的设计和规划。会上,政校企三方对产教融合细节进行了充分沟通。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兴芬主持会议。市经信局规划处副处长邹根红,通州区经信局副局长刘佳及相关负责同志,软通教育首席运营官谭帅、软通教育战略项目部部长黄倩等,我校党校办、教务处、招就处、对外联络办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供稿:教务处 郑小博 图片: 研究生助理 刘涧 编辑:李萌 审核:杨静)

- 分享 -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

新闻网各单位用稿量排行榜(2023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