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88cc威尼斯(中国)官方网站_IOS/Android/全站app

学校召开2023年职称晋升工作总结座谈会

  3月7日下午,学校2023年职称晋升工作总结座谈会在沙河校区立德楼228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郭福出席会议。



  会上,郭福宣布了2023年正高级职称晋升人员名单,并为其颁发教授聘任证书。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志松介绍了学校2023年职称评审工作开展情况,总结了相关工作经验,向新晋升正高级职称的教师表示了祝贺。


  郭福讲话。他指出,教授是大学里最宝贵的人才资源,是教学科研等核心工作的重要保证。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不仅需要各级部门履职担当,更需要广大教师奋发作为。作为教授,既要创先争优,起到积极示范引领作用,更要谋篇布局,带领队伍加快发展。

  他强调,学校始终致力于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持续创造促进教师和学科有序协调发展的科学环境。希望大家能立足岗位、多出成果,成为推进学科建设、专业建设的“领头雁”;多出成绩、多出亮点,为培育塑造新质生产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他与大家交流三点关于教育理想和学术初心的想法:一是要怀抱一个梦想,作为大学教师要恒久不变地追求一种精神力量,就是要授之学生以科学之精神和学术之方法,引导学生追求并忠诚于知识和真理本身,要怀抱教育梦想去创造点燃另一个梦想,要以崇高的灵魂唤醒塑造另一个灵魂。二是要坚持一种态度,就是关于“变与不变”的态度,要坚持不变的是情怀操守,是授业解惑、立德树人的为师之道;要坚持求变,就是要终身学习,持续创新,因为科学真理没有边界,浩瀚宇宙未有尽头。三是要心怀人类远方。学术是艰苦的、更是伟大的。学术的初心和归途就是要突破科学边界,解决现实问题,推动文明进步。做学术要观照当下之需,也要仰望星辰大海,更要面向人类未来。最后,他以著名教育家吕型伟的名言——“教育是事业,事业的意义在于奉献;教育是科学,科学的价值在于求真;教育是艺术,艺术的生命在于创新”来勉励大家要保持热忱,不负教育的使命;砥砺坚守,永葆学术之初心。

  参会人员积极发言,纷纷表示,将坚守学术初心、不负教育使命,持续奉献自己的光和热;同时也对学校职称评聘工作提出了积极的意见和建议。


  会后,与会人员一起合影留念。

  肖志松主持会议。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院、人事处负责人、部分学院领导及2023年晋升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教师参加会议。(供稿:人事处 宣传部 编辑:李萌 审核:杨静)

- 分享 -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

新闻网各单位用稿量排行榜(2023年9月)